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烟台网恋青年魂不守舍 不顾劝阻奔赴哈尔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7:45 青岛新闻网

  一段网恋,深深地牵动了一位20岁小伙子的心,为了曾经许下的“不离不弃”的誓言,为了追回从未谋面的初恋女友,他5天里共睡了十几个小时,仅吃了两碗面条,他不顾记者的劝阻,坚持只身赶往哈尔滨。

  小伙子姓赵,家乡是河南省南阳市。两年前,他随父母来到烟台市开发区,后在一家广告

  公司就职。今年7月,通过网络QQ,他结识了自称在河南濮阳市当幼师的20岁女孩小柳,不久,二人陷入了网恋。每天至少三四个小时的网聊,如此频繁的交往中,他们的感情发展得十分迅速,小柳承诺,春节一放假,便到烟台来与小赵见面。

  但14日晚上,小柳的一条短信,将小赵的心一下子打落到了谷底:“我已经不是以前的我,配不上你了,你就把我忘了吧!”他通过各种方式询问原因,小柳只是一个劲儿地哭泣,最后他才弄明白,原因出在她曾讲过的那句“一定把我的第一次给你”。经过两昼夜不吃不喝的深思,小赵发现,自己对小柳的感情和担忧,比事件本身对他的刺激更强烈,他告诉小柳,自己什么都不在乎,只想坚守曾许下的与她“不离不弃”的承诺。但小柳于18日凌晨1时告诉小赵,自己已坐上了前往哈尔滨的列车,决心逃避这一切。当日清晨,小赵便向公司请了假,告诉父母要出门旅行,背上了北上的行囊。

  18日下午,记者得知此事后,马上与小赵取得联系,向他提出了自己对网络中的虚与实、对他从未谋面的初恋女友的质疑,并竭力挽留他的行程,劝他与父母沟通。在记者的苦劝下,他答应再等一个晚上,看看事件的发展,却不肯与家人联系。当晚,倔强的他又整夜在网吧等候女友,直到小柳发来了“已抵达哈尔滨,借住在同学家”的短信,小赵才安然了些许,但不久,她的手机便再次关机。

  19日上午,小赵再也按捺不住前去寻找小柳的决心了,他告诉记者,自己坚信小柳的单纯与真实,如果就此了结一切,他将永远走不出这个感情的旋涡。去了,哪怕小柳避而不见、哪怕无法使她回心转意,甚至哪怕这一切只是网络给他留下的一个美丽的谎言,他可能会失望,却一定不会后悔,谁也无法阻拦他北上的脚步。

  小赵的执着和坚定打动了记者,为了增加他行程的安全系数,记者当即联系到《哈尔滨晨报》新闻部主任张岩,向她介绍了小赵的经历和决定,张主任表示,尽管她对小赵的故事抱有极大的怀疑,但如果小赵到哈尔滨,他的住宿问题她会负责,假如这一切都是真实的,她将关注到最后。

  19日中午,小赵咽下了记者强逼的几口饭菜,毅然只身踏上了去往大连的客船。记者的心悬了起来,手中只有再三询问才得来的一个小赵的好友的手机号码———他拒绝将他父母的联系方式告诉记者,只答应,无论怎样,不会中断与记者的联络。

  但事情并没有小赵预计的那样顺利,19日晚9时许,他发短信试图联系小柳时,意外地发现她的手机开机了,激动的小伙子迫不及待地将自己即将到达哈尔滨的消息告诉她,可她却只是反复发来“我对不起你,下辈子一定还你”,双方发短信一直纠缠到20日凌晨3点多。此后,小柳再无消息。

  哈尔滨的冬天格外的冷,站在冰城的街头,望着来来往往的陌路人,小赵竟然找不到一路上那种兴奋和憧憬的感觉了,他有些茫然,在如约给记者发来的短信中,他说如果等不到她的信息,便到郑州的同学家呆上几天。由于联系不上小柳,哈尔滨晨报的张主任只能在生活上照料小赵并开导他,对于寻找“结果”,她爱莫能助。此后的短信中,他只说行程,不再对记者谈心情。22日下午,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在郑州了,过一两天便要回家,他说“很乱,回家再说”。

  不论小赵是否追到了他想要的“结果”,记者都希望他能尽快平安地回到烟台,回到父母的怀抱。同时,记者也会密切关注他的行踪,劝他早些归来。(记者解晓燕)

  责任编辑 庞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