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严重失信的旅行社将被逐出旅游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7:54 青岛新闻网

  新华社济南12月25日专电(记者丁锡国)旅游大省山东目前正在着手建立全省国内、国际旅行社诚信档案,严重不守信用者将被逐出旅游市场。

  山东省日前专门召开的一次有关旅游市场诚信问题的会议透出的信息说,为旅行社建立诚信档案的工作正由山东省旅游局着手展开,各旅行社的诚信档案中将主要包括旅行社的基本信息、优良信息、不良信息等。主管部门将据此对旅行社进行动态管理。

  据了解,山东省将开展“诚信山东旅游”活动,在倡导“谁诚信谁光荣”的基础上,加强诚信制度建设,建立规范的诚信评价体系,及时准确地对企业诚信状况作出科学评价,定期向社会和旅游者发布,引导旅游经营者合法经营,消费者放心消费,对不守信用的企业提出警告、限期改正,对屡教不改的实行市场退出。

  作为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山东省,去年在全国首创了“旅游细微服务年”活动,全省旅游行业服务水平明显提升。据山东省统计部门调查,去年游客对山东餐饮、住宿服务基本满意度达到98%以上,反映交通、娱乐、购物、通讯、导游服务良好的超过60%。但是,旅游市场依然存在着不诚信、不规范、不正当的竞争。有的旅游饭店、餐馆、商店利用高额回扣诱使导游、司机送团,服务质次价高;有的旅行社恶性削价竞争,甚至以零团费、负团费欺骗游客;有的旅游从业人员素质低、服务差、惟利是图,等等。这些问题的存在,侵害了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损害了山东旅游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 庞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