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半年内退出烟花爆竹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2:26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广州12月25日讯记者王俊报道:作为广东半年内退出烟花爆竹生产的样本,阳江市先行一步,已于今年10月底实现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全面清退。广东省将以阳江为样本,于半年内完全退出烟花爆竹行业,并通过政策扶持引导现有150余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转产。这是记者在日前召开的广东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获得的消息。

  广东省2005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安全生产4项指标呈“两升两降”的态势,其

中事故起数和受伤人数上升,死亡人数和经济损失下降。据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陈建辉在会上介绍,今年1-11月份,全省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数为10977人,实际死亡10390人,比应控制数少587人;全省有18个市完成了控制指标。

  2006年广东省安全生产的“重头戏”确定在煤矿与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道路和水上交通、人员密集与“三小”场所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等专项安全整治等方面,尤其强调将争取用半年的时间实现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全面退出。

  据阳江市代表介绍,全市共22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一个经营多年的行业,企业退出有他们的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停产后,限进原材料、完善半成品、统购成品;转产时,政府给予多项优惠政策,对企业转产时行政审批、水电土地价格、各项收费提供优惠,引导烟花爆竹厂的关停转产搬迁工作。

  《华南新闻》(2005年12月26日第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