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力神”单枪挑五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22 南方都市报

  王励勤15比0横扫外国大师队,国球大典成为其个人圣诞表演赛

  “大力神”单枪挑五虎

  本报长沙电(特派记者丁淑莹)“2005王者风范国球大典”昨日在欢乐的圣诞气氛中落幕,10名由民间海选产生的球手在“乒乓嘉年华”中与10位乒坛偶像过招,结果民间队以

总成绩6比4战胜明星队。国球大典的中外大师擂台赛第二回合也作为压轴戏在昨晚上演,在首回合取得大胜的中国队仅凭借王励勤一人,就毫不留情地以5比0剃了外国大师队一个光头。

  昨日出场的10名民间选手是主办方经过两个多月转战大江南北,从6000多名乒乓球爱好者中海选出来的佼佼者。在赛事的南北区总决赛当中,拥有多名“海归派”选手的北方队赢得了比赛,于是该队的五名队员作为昨日比赛的民间一队挑战五名外国明星。民间队剩余的五名二队选手全部为少年球手,他们年龄最小的为14岁,最大的也只有18岁。

  在昨日这场以“秀”为主的嘉年华比赛中,民间一队的战绩明显优于民间二队,一队中除了女将高齐以1比2负于格林卡外,其余4名选手均取得了胜利,而二队的5名选手当中,仅有唐童和袁炜两人能在中国球员陈玘和马琳身上赚到分。结果,民间队以6比4的总比分险胜明星队。

  世界头号男单王励勤在下午的嘉年华比赛中压轴出场,在毫不留情地打了民间队小将周阳一个2比0后,王励勤还打趣说:“来这里两天了,一直没有上场的机会,所以好不容易‘逮’住一个……想好好练练球。”结果,经过充分热身的王励勤在晚上举行的大师擂台赛第二回合比赛中被遣做先锋上阵,面对来势汹汹的五员外国悍将,王励勤同样毫不留情地以五个3比0一共15比0横扫了外国大师队,五场比赛一局未失也创造了擂台赛上的一个惊人纪录,王励勤也凭借这个惊人的表现获得了本次赛事的“最佳球员”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