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客车压裂冰面坠入黄河 司机盲目踏冰行车,9人生还27人落水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28 南方日报

  内蒙古消息记者在内蒙古杭锦旗客车坠河事故现场了解到,又有一名乘客在这次事故中死里逃生,至此,“12·24”坠河事故共有9名乘客生还。这名逃生者叫许后生,今年27岁,是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人。

  据介绍,许后生在24日晚事故发生时从车上逃了出来,然后跑到附近的渡口村亲戚家住了一夜,现在已回到杭锦后旗的家中。昨日下午5时15分左右,他托人捎信给现场救援指

挥部,随后这一信息得到证实。

  另据了解,坠河的客车已经被发现,但尚未打捞出来,现场指挥部准备采用爆破的办法炸开冰面。

  经核查,24日坠入黄河的客车上计有36人,除9名生还者外,其余落水人员已经基本没有生还可能。

  但据现场一位人员分析,由于落水处水深约6米,加之天气寒冷、水面结冰,现在落水人员已基本没有生还可能。

  据了解,落水客车是24日下午2时30分从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出发的,目的地是杭锦旗吉日嘎朗图镇,该车辆核定为29人,实际乘坐36人左右。客车行至吉日嘎朗图镇境内渡口村,在黄河南岸冰面上行驶时,因冰块塌陷坠入黄河。塌陷位置在渡口村浮桥南部约两公里处。

  事故原因现已初步查明,是司机王荣不顾本有危险的冰河路况,盲目踏冰开车行驶所致。当时9名乘客打碎车窗玻璃紧急逃生,在前车其他人员助救下得以生还。其他乘客则与车一同沉没于冰河中,当时沉入水中的还有乘车同行的王荣的妻子和女儿。

  新华社供稿

  图:

  消防官兵全副武装准备打捞。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