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中招清洁工吸引硕士讲师残疾人等来过体能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30 中国新闻网

  

台中招清洁工吸引硕士讲师残疾人等来过体能关(图)

  台中市环保局甄选清洁工,应聘者须扛着或抱着25公斤重的砂包跑50米以证明自己的体能(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6日电 由于经济的不景气,使得稳定的工作让大家抢破头!日前台中市环保局招考清洁队员,170个缺额却引来447人报名,连不良于行、断臂的残障人士及硕士讲师都抢着应聘。

  据中通社报道,台中市环保局25日招考3年一聘的契约清洁工,名额只有170多位、月薪为新台币27600元,不过,为求一份稳定收入的工作,还是吸引447人报名,其中不但有残障人士报名,还有60岁的阿伯考生和硕士讲师也来应试。

  据报道,在招考现场,应聘者必须扛着25公斤重的沙包快步奔跑,这既比体力也比速度。25公斤的沙包不只大男生觉得重,一位走路原本不太方便的黄小姐,连扛都快扛不动了,不过她咬紧牙关,一跛一跛地走也要撑到最后一刻。

  招考现场还有一位自出生就没了左手的王先生,原本在夜市摆摊做生意,但是因经济不景气,一家妻小生计都得靠他,而为了生活,他鼓起勇气报考清洁队员。

  台中市环保局此番招考契约清洁工,能否录取的关键就在25公斤的沙包上,于是大家用扛的、用提的、用抱的,使尽全力就是希望能有个稳定的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