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联积臣联手拿下60分 华南虎客场降龙迎11连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32 南方日报

  本报讯“得内线者得天下”,这句在篮球场上的名言昨晚又一次得到了印证。CBA昨晚战罢第16轮,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在客场再次遭遇“宿敌”江苏队,结果凭借易建联和积臣联手贡献的60分外加14个篮板,卫冕冠军以118比111战胜了由唐正东领衔内线的江苏队,迎来11连胜。

  本赛季这对冤家首次交手安排在江苏队的主场,尽管卫冕冠军已经多次领略过江苏

主场的厉害,但比赛过程的艰难,还是让广东宝玛仕队的众将士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面对被频频吹罚犯规,朱芳雨和易建联都分别用鼓掌来表示对判罚的不满,而主教练李春江更是数次冲到技术台上与技术代表理论。

  虽然不能说裁判的判罚绝对有问题,但面对着只要身体一接触就吹犯规的判罚尺度,广东宝玛仕队的防守面临着巨大的压力,特别是两队争夺内线控制权的时候。不过好在卫冕冠军有强大的内线,这一点也直接左右了比赛的结局。

  首节广东宝玛仕队派上的是易建联把守内线的“全华班”阵容,不过这个阵容在面对由状态回升的唐正东领衔内线的“一大四小”阵容时,虽然易建联与唐正东两个最具看点的对决平分秋色,但由于易建联并没有统治内线的绝对实力,加上己队的外线进入状态没有江苏队快,广东队首节竟以26比37落后江苏队11分。

  不过,广东宝玛仕队内线威力从第2节开始爆发。第二节开场,李春江用外援积臣替下易建联,而江苏队也用外援克鲁兹换下唐正东。积臣和克鲁兹这两个均司职中锋的外援,在短短几分钟内立分高下,也清楚地体现了两队目前最大的差距所在。

  积臣被视为本赛季CBA中发挥最为出色和稳定的外援,场均得分18分,而克鲁兹的场均得分不到5分。积臣在昨日对抗中的优势十分明显,他通过强攻和罚球连得9分,广东队以40比45把比分迅速追近。

  江苏队主帅胡卫东见状不妙,马上将唐正东派上。谁知这也成全了广东宝玛仕队加强内线优势的决心,李春江也派上易建联。结果双方都祭出“双塔”战术。在对抗中广东“双塔”占据明显的上风,易建联和积臣连续进攻得手,并且控制了前后场的篮板,“双塔”组合在后面的绝大部分时间内成了广东队整体攻防的重要保证,无论广东宝玛仕队在之后的时间内外线发挥如何不稳定,但在比分上都是紧紧咬住直至反超对手。整场比赛易建联和积臣联手贡献了60分外加14个篮板。而江苏队的唐正东发挥还算正常,他得到26分和14个篮板,但另外一个大个外援克鲁兹仅得2分以及2个篮板,如此糟糕的表现也让胡卫东只给了他8分钟的上场时间,而剩下的时间里只由唐正东一人在苦苦支撑江苏队的内线。广东宝玛仕队也正是通过内线打通了胜利之门。

  王会赟

  图:

  易建联(左)与积臣在防守唐正东(右)投篮。杨磊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