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圣诞晚会 昂贵门票谁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今年的平安夜和圣诞夜,我市各大星级酒店人潮涌动,明星纷纷登台,观众掌声雷动,气氛异常热烈。据悉,多家酒店、饭店的圣诞晚会票价不菲:888元、998元、1500元、1888元、1998元等等价格频频见于海报或广告中。对于西安普通市民来说,如此昂贵的票价相当于1~2个月的工资,难道市民真的会为一场圣诞晚会如此慷慨?又是谁,在为星级酒店昂贵的票价埋单呢?

  晚会门票被抢购一空

  近年来,举办平安夜、圣诞夜晚会几乎成为我市各大星级酒店的惯例,在酒店饭店借机大赚一把的同时,似乎也成为各店实力和档次的象征。邀请国内外各路明星登台献艺、幸运大抽奖几乎成为卖座的法宝,晚会上,周华健、蔡琴、腾格尔、韦唯、马季、韩红等数位演艺明星在我市各大酒店登台献艺,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有了他们助阵,圣诞晚会的票价自然扶摇直上,千元以上的票价比比皆是。

  票价虽高,却早早被抢购一空。12月23日,记者从钟楼饭店、金花豪生酒店、曲江宾馆、曲江惠宾苑等处了解到,12月24日平安夜晚会的入场券早已被抢购一空,12月25日圣诞夜的入场券也所剩无几,而且基本上不打折,只是有送房间、年夜饭等优惠。

  售出门票多为公司埋单

  平安夜,记者在曲江宾馆、曲江惠宾苑、钟楼饭店等处了解到,前来参加圣诞晚会的人很多,宾馆酒店外面很难找到停车位,晚会现场的观众也挤得满满当当。而这些前来观看演出的人基本上都不是购票者,埋单者几乎都是公司,个人购票者很少。

  目前,高档香烟消费行为中流行着一句话:抽的人不买,买的人不抽。而圣诞晚会的入场券也是一样,前来看演出者大部分是别人送的票。这些人多为手中握有权力或掌握一定“资源配置”的人,入场券是关系公司赠送的。记者一位朋友的公司就花了8000多元买了8张票,送给了8位重要客户和领导,而其公司员工的平安夜聚会,则安排在德福巷的一间茶楼上。

  圣诞节晚会消费变了味

  晚会现场,各家酒店还举办抽奖活动,奖品有韩国游、港澳游、大屏幕液晶彩电、数码摄像机等等,中奖覆盖率高达20%~30%,许多参加晚会的人不但没花一分钱,还获得了价格颇高的奖品,当然会在以后的工作中给送票单位以关照。

  圣诞晚会本是人们畅享欢乐与放松的一种新形式,可惜的是,在高昂的票价下,它已失去了本来的意义,其消费已成为一种交际或者说“交换”的手段,大公司、大单位成千上万地花钱取悦重要客户的高层或“头头脑脑”,使之蜕变为交换甚至贿赂的手段,这其中不乏公款消费行为,隐含着腐败。记者郑广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