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业内认为:上海房价已探至海外购房者心理价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种种迹象表明,较之今年年中,近期境外客出手上海楼市的频率开始加快。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目前的上海房价已下探至接近海外购房者心理价位的区间。”

  日前上海市房地资源管理局最新发布的数据表明,1-11月,上海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累计环比下降2.5%。预计全年商品销售价格指数累计环比下降约3%,商品住房平均销售价格
增幅分别比一季度、上半年和前三季度回落9.8%、5%和1.4%。

  在上海

房价持续快速增长四五年后,这样的增幅回落,被海外购房者视为“拾金”的时机。事实上,在上海买房正成为越来越多在沪境外企业的“第一副业”,来自海外的企业或个人在上海四处搜罗物业,已非偶然现象。

  “只要是性价比合适的物业,他们似乎都有兴趣。”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普遍预计上海写字楼三年之内还将保持10%的租金年增幅,这对他们来说很有吸引力。”“许多境外企业在中国挣了钱,往往用这笔钱购买合适的物业以寻求保值增值。”

  此外,机构投资者的决策虽然更为谨慎,但购买意愿也表现得越来越强烈。上海一位高端物业发展商的高层表示,目前,从机构到个人,上海楼市形形色色的海外投资客越来越多。不仅来自欧美等资本运作汇聚的地区,东南亚甚至中东地区的资本也在上海楼市外场观察,伺机而动。

  “只要是在中心城区有稳定租金收益物业的发展商,大多数都接到过来自海外各类机构的电话,询问是否有意转手出售。”这位高层颇有感触,“这一轮宏观调控后的房价下探期,内地企业普遍遭遇冲击而收缩,境外的各类投资机构和个人却趁机频频收购,成为获益最大的群体之一。”

  

人民币升值的预期,被认为是促成海外资本大举进入中国楼市的另一大要素,但不少业内人士忧虑:境外客如此频繁出手,是否将酝酿又一种风险——大举进入有可能产生大举退出。(王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