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昆明教改瞄准北京上海 2008年近8成学生可上优质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40 云南日报

  昆明市将教育综合改革的目标瞄准了北京、上海等教育发达地区,确定了到2008年的一系列发展目标。届时,昆明市7成以上的学生都能上优质高中。这是昆明市市长王文涛近日在全省教育改革与发展座谈会上透露的信息。

  王文涛说,昆明市教育改革将从昆明的区位优势和综合实力出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瞄准北京、上海等教育发达地区,到2008年要实现突破性发展。

  据介绍,到2008年,昆明教育综合改革要实现6大具体目标:普及农村九年义务教育,缩小城乡义务教育差距,实现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普及学前教育,在园(班)人数达到适龄幼儿的80%以上;扩大高中阶段教育规模,新建高中阶段学校12所,改扩建50所,实现普高和职教协调发展,高中阶段在校生由现在的13.8万增加到18万,普及高中阶段教育,优质高中在校生比例达到75%;通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人事分配机制创新,使学校自主办学的地位得到确定,充分调动校长和广大教职工办学的积极性;形成政府引导、社会广泛参与的非义务教育多元化投资办学格局,高中阶段多种体制办学的在校生人数从现在的2万人增加到6万人;通过教育教学改革,形成科学完备的教育教学质量评估和监控机制,进一步推行素质教育,使教育教学质量有较大提高,整体水平接近国内发达地区。

  谢 炜(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