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洛杉矶华裔聚居区将成06年加州经济增长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洛杉矶县经济统计局11月发布的2006年经济预测,圣盖博谷将成为2006年度加州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洛杉矶县划定的圣盖博谷经济地理区域包括了180万居民,30个大小城市,占地面积400平方英哩。在这个区域之中,西起洛杉矶市,东至圣伯那蒂诺(San Bernardino),是南加州华裔人士居住及就业最集中的地方。这个区域许多城市人口比

例之中华裔人士均超过了半数。

  这些城市的经济表现也明显地优于其它的城市,从房地产的平均价格来分析就可以证明这一点。目前,华裔聚居的蒙特利公园市、阿罕布拉市、阿凯迪亚市及东区的罗兰岗、钻石岗等地房价高于西裔聚居的附近城市30%以上。

  根据洛杉矶县的统计,这个地区,华人开办的各种中小企业的比例也相当高。华裔人士在圣盖博谷这块热土地上辛勤劳动,他们开办餐馆、洗衣房、旅馆、旅游公司、超级市场及各种专业服务公司,开创出一片特有的华人经济生活圈,一些一句英文也不懂的人士也可以在这里工作,生活并无困难。

  此外,居住在这个地区的华裔人士一向以高学历著称,他们在许多行业的发展成了这个地区发展的动力。

  洛杉矶县统计局的专家表示,圣盖博谷在国际贸易及科技方面的发展,将会在加州经济中所占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华裔是相当有机会在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的。按照他们目前从事的国际贸易及自身的素质来看,对于圣盖博谷的未来华裔将起举足轻重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