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圣诞愿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46 重庆晚报

  每年,几乎是在圣诞节前后,我的两个孩子就开始给圣诞老爷爷写圣诞愿望。一年也不知要写多少封信给圣诞老人。写完后,就要我给他们邮票,要去寄。我通常说圣诞老爷爷住的地方需要特殊的邮票,所以,一定要妈咪去邮局寄才行。

  我将他们的圣诞愿望一张张地收集起来,装订成册。年复一年,已经集了薄薄的一小册。有时候,翻读这些稚气的信件,天真可爱就扑面而来。看着看着,就忍不住要笑。妹

妹的圣诞愿望通常都是稀奇古怪,比较难满足的。而且,她不喜欢她要的东西直接给她,通常都要求通过某些曲里拐弯的途径发生。是不是女孩子生来就是这样的?而弟弟的愿望就比较平实,要的东西比较具体。

  每一年圣诞夜,女儿都会在圣诞树下放一个小凳子,上面放一杯奶一盘子饼干,好让圣诞老爷爷来送礼物时垫垫肚子。当然,那些饼干通常都是被我吃掉一两块,牛奶也被我喝掉一小半。早晨起来,她会兴奋地说;“瞧,圣诞老爷爷来过,还吃了饼干喝了牛奶呢。”她很细心,还能看出来圣诞老爷爷的礼物的包装纸与家里的不同。

  圣诞那天晚上,女儿激动地对我说:“姥姥给我讲故事了,卖火柴的小女孩真可怜,宝宝不可怜,宝宝很幸福。”“幸福”这个抽象的字眼儿从她的口中说出,很让我吃惊,我问:“为什么?”当时我想也许她会说:因为小女孩没有好吃的,没有衣服和鞋子,是被冻死的,而女儿样样都有。但女儿却说:“因为她没有妈妈,没有姥姥,没有家,没有人帮助她……”女儿还在不断地讲着她喜欢的人,话头那端的我早已禁不住流下了幸福的泪水。女儿懂得了,有家的孩子是幸福的,有大家的关爱更幸福。今年的圣诞,对于女儿来说,理解爱的含义比收到任何礼物都重要。

  儿女在一天天长大,我希望他们能记住:平安、团圆是人世间最大的幸福,要珍惜每一个被人牵挂的日子,同时付出自己真挚的爱!

  包秀兰

  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