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愿学政治了解形势 广东私企老板自费读中央党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57 新华网

  到中央党校学习,已成为广东私企老板的一种时尚。羊城晚报消息,记者从25日结束的广东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上获悉,今年以来,广东已有400多名私企老板自费到中央党校学习,学政治,学管理,了解经济形势。

  广东非公有经济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刘洋说,广东是私企老板到中央党校学习最踊跃的省份。一年四期的民营经济与实务进修班,每期招收全国学员约150人左右,来自广东的

私企老板均超过1/3,有一期还去了90多人。一位党校老师开玩笑说,听到那么多学员在课室讲广东话,还以为到了广东讲课。

  记者发现,到中央党校“充电”的广东私企老板分量不轻,既有上了财富榜的亿万富豪,如志高空调李兴浩;也有行业领军人物如绿茵阁的林欣、天天洗衣的卢志基等;还有不少后起之秀。这些学员所掌控的企业四分之一属广东百强私营企业。

  私企老板到中央党校进修,缘于“入世”后经济形势发生变化,老板们深刻认识到要与时俱进,必须认清形势,提高自身素质。到党校学习,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内容丰富,既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又学习各类管理技巧,课程实用生动。

  个别私企老板还学上了瘾,几进“宫”,如志高空调的李兴浩,他第一次到中央党校学习是上世纪90年代末。他说,当时,到党校学习的私企老板凤毛麟角;最近,他又去了一次,学经济形势,发现那里的私企大腕摩肩接踵。李兴浩表示,到党校脱产学习,虽然会耽误一点生意,但领悟了很多破解难题的方法,结交了很多朋友,值得!一些私企老板通过学习,提高了管理水平,更自觉遵纪守法。

  中央党校对外培训中心主任丁东红说,国家对提高私企老板综合能力非常重视,特意在中央党校开设了面向私营企业家的进修班,并选派资深学者授课。最近一期,就请来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福垣、国资委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白津夫等权威人士,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一五”规划的目标亮点进行解读。

  对于广东兴起的这股民企老板到中央党校“充电”风,广东经济学界给予高度评价。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的研究员王利文认为,原来靠胆量打拼出来的广东民营企业家主动向知识型老板转变,这预示着广东民营企业从粗放型向集约化发展,将带动广东民营经济质的飞跃。(马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