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穿梭4条地铁最高花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旭静、杨进实习生张丹阳通讯员常青)今日14时,广州地铁三号线首段(客村至广州东站)、大学城专线(万胜围-新造)以及二号线延长段琶洲至万胜围3条新线将同时向市民开放。今年东西走向的地铁一、二号线和南北走向的地铁三号线、大学城专线相互交汇,广州已拥有了4条轨道交通线路。目前,广州地铁已开通的4条线路总长为59公里。

  200多地铁“导乘”各就各位

  今天14时,广州轨道交通三号线首段客村至广州东站开通试运营,大学城专线(试验性工段)将开通观光试运行,与此同时,二号线的延长段琶洲至万胜围1站1区间也同时开通运营。同一天、同时开通两条轨道交通新线,广州地铁创下国内第一。

  昨天上午,记者走进大学城专线试验段南亭站,见证了地铁双线开通前,车站内的一片忙碌景象。据地铁公司介绍,为了保证双线开通后,地铁4条线路的运营安全顺畅,除了车站本身的工作人员外,运营总部还抽调大批管理人员,仅站务和维修部门的管理人员下车站帮助引导乘客的就有200多人。

  区间票仍“分段计价”

  据了解,地铁三号线首通段,大学城专线(试验性工段)开通后,地铁1~4号线的票价仍沿用现行“分段计价”票制(每相邻两站之间为1个区间,每3个区间为1个段),起价2元,每进入下一段加收1元。三号线首通段,大学城专线(试验性工段)全程票价均为3元,乘客在地铁1~4号线之间自由换乘,最高换乘票价为9元(从一号线的西朗、坑口、花地湾经公园前换乘二号线再到万胜围换乘到大学城专线试验性工段的新造站)。

  新线路彩屏电话可上网

  据悉,三号线3列车都将上线,首列车将从客村站开出,每班车间隔时间约为11分钟;而市民也可以从二号线的终点站万胜围乘坐上大学城专线的首列班车,由于该线只有1列车上线,因此间隔时间较长,约为32分钟。

  地铁乘客可以在地铁电话上上网冲浪了。三号线和大学城专线IC卡电话采用了可上网的彩屏通信电话。而与二号线屏蔽门相比,两条线的屏蔽门采用了大玻璃少立柱的设计,据工作人员介绍,屏蔽门上可能带有少量静电,乘客小心不要站在绝缘带外触摸屏蔽门,以防被电。

  三号线和大学城专线内各重要位置都安装了小电视———广州乘客信息服务系统,它通过在车站站厅、站台、出入口和列车内等位置安装显示屏,将运营信息牌、指示牌和导向牌等融为一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