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治区建设工作会议确定明年200亿用于城镇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21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日报记者 李辉 李海超)

  明年新疆将投资近200亿元用于城镇建设。这是记者从24日结束的自治区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2006年,国家将重点支持西部地区供水管网改造、城市污水处理和垃圾无害化处理

等项目建设。全区力争完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78亿元,用于各设市城市供排水管网改造,天然气综合利用,集中供热,污水、垃圾处理和污水再生利用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比上年增长10%;全区城镇住宅建设投资力争完成120亿元,实现竣工面积1300万平方米,主要增加普通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供应比例,严控高档商品房建设。

  会议确定到2010年,全区城镇化率力争达到42%。

  新疆明年拟建45万户抗震安居房,其中贫困户16.5万户,特困户2万户。在建设抗震安居房时,将以改路、改水、改厕、改厨房为重点,努力改善乡村面貌。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新疆城市建设将力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0亿元。

  自治区建设厅厅长李建新透露,明年新疆固定资产投入的重点是交通、水利、铁路等领域,全区建筑业总产值力争完成408亿元,增长6%。

  自治区副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会议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发挥城乡规划的调控作用,稳步推进城镇化进程,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积极培育和完善市场,坚持以人为本,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新疆建设事业的全面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