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接受挑战 纽约华裔副校长助"暴力学校"洗脱恶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 华裔老师丘雅雯今年夏天接到纽约市教育局的指令,担任布碌仑区的拉菲逸高中当副校长,尽管早已听闻该高中是全市恶名远扬的“暴力学校”,但她毅然接受这项挑战。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该校担任副校长短短3个月,她成了该校华裔学生的“保姆”,这些华裔学生经常向她求助,令她欣慰的是华裔学生要她协助的是学术上的问题,

没有人因成为校园暴力受害而找她,

  丘雅雯说﹕“拉菲逸高中在新任校长的努力下,已不再是暴力学校,我们目前最大的困难不是阻止暴力发生,而是如何洗脱暴力学校的恶名。”

  丘雅雯于今年9月学校开学后,和该校的新校长罗洛芙(Jolanta Rohloff)一同在学校展开系列改革。

  她说,由于拉菲逸高中被列为冲击学校(Impact School),市教育局在学校安置了金属检查机器,所有学生进入校园都必须先被检查,同时市教育局也派出了比其他学校多的警察到校维持秩序,减少了暴力的发生,她说,实际上,拉菲逸高中今年来已没有发生任何严重的学校暴力。

  丘雅雯指出,随着暴力锐减后,校方目前最大的责任是如何提高学生的成绩,以及如何让社区知道该校已不再是暴力学校,使社区人士将他们的孩子送到该校深造。目前拉菲逸高中有学生1,900人,华裔学生约200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