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发商为何如此好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2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程旭辉

  宁波晚报讯在市中心黄金地段买套房子,首付居然只要10万元不到!对于购房者而言,这段时间一些楼盘推出的“10%首付”活动,其吸引力不可谓不大。然而,这样的销售策略也难免令人生疑———首付10%买来的房子会不会有什么风险?开发商为何会如此好心?

  事实上,“10%首付”并不是什么新招。早在去年夏天,“江南绿洲”就出过此招:购房者只要先首付10%,其余的首付款可在一两个月内分期缴付。不过这次推行“10%首付”的一些楼盘,另外20%的首付款则让购房者可以延缓到房子交付时再付,这部分款额先由开发商垫付,购房者只须再签一个补充协议。据了解,这20%房款开发商不收取利息。

  对购房者而言,这样买房无疑可大大减轻资金压力。不过,要享受这样的优惠,购房者必须申请银行按揭贷款,而不能采用公积金贷款方式。

  据记者了解,目前宁波还有一些楼盘也准备在春节之前推出“10%首付”。至于开发商为何愿意义务垫付20%首付款,有开发商坦言,之所以这么做,就是为了趁现在楼市形势有所回暖而早点把房子卖掉,等到明年,肯定会有更多的新盘推出,届时竞争一激烈,已经卖了一段时间的“老盘”其销售就困难了。

  除了促进销售外,某房产公司营销部经理认为,搞“10%首付”的开发商更主要的目的是为了回笼资金,以在年底支付工程款、银行贷款利息等。也就是说,开发商只要垫付20%房款,就能从银行拿到70%的按揭房款。

  对于购房者和开发商而言,“10%首付”似乎是个双赢的招数。但购房者愿不愿意接招,或者还是要继续与开发商耗着?有房产公司老总认为,这个问题的主动权还是在购房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