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户家庭与百名山里娃“结亲”(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芸芸一把接过紧紧地抱在胸前。

  “叔叔送来了我最想要的自行车”

  本月20日,本报报道了小文酉和七旬老父亲生活十分艰难,他最大愿望是买一辆新自行车后,数十位热心市民打电话表示愿意资助,来自湖南的热心市民邓先生更是立即买了

一辆崭新的小自行车,并借了辆车送了过来。看到梦想这么快就实现了,小文酉兴奋得手舞足蹈,马上跳上了新车骑了起来。当看到小文酉的“床”仅仅是架子车上搭的几块木板时,邓太太赶紧把带来的新床单被褥铺了上去,还在墙上贴了几个卡通贴片。邓先生两岁多的儿子则早已和山里的小伙伴骑在木凳子上玩起了游戏。

  爸爸给她剪指甲,妈妈给她梳头,儿子则和她聊起了最近的电影……结对仪式现场,广州某广告公司董事长张先生一家三口和小女孩高汝颜之间的温馨让人感动。看到小汝颜脸上干燥得很厉害,张妈妈赶紧拿出小包包里准备好的润肤露,给孩子抹了又抹。小汝颜高兴地对着镜子照了照:“好靓啊。”小脸蛋儿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

  让女儿写日记记录“寻亲”感受

  “我们也是农民出身,尝过苦难的滋味。”梁女士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昨天,自称“专职家庭主妇”的梁女士和丈夫带领孩子一起前往清远寻亲。

  “9点钟我们就坐在这里等了。”阿权十分害羞涨红着脸低声地回答梁女士的问话。阿权今年12岁,正在读小学四年级。梁女士麻利地将蛋糕等物品放在了桌子上。“来啊,奶奶。”阿权冲着人群中一位白发苍苍的阿婆喊道。在奶奶和梁女士聊天的时候,阿权把梁女士给他的稍大的一块蛋糕塞在了奶奶手中。“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一点没错。”梁女士爱怜地看着阿权说。梁女士的大女儿在一旁详细地在笔记本上记录着母亲和阿权的谈话。记者看到笔记本上醒目地写着一个标题《难忘的一天》,梁女士笑着说这是她布置给女儿的作业。

  很多市民表示,仅仅每年提供440元学费是远远不够的。他们真诚地希望以后和结对孩子继续保持联系,帮助他们实现梦想。团广州市委副书记晏拥军介绍说,团市委将组织双方共同参与明年元旦的“广州一家亲”活动。市青基会还将继续积极开展“扶孤助学”和“扶困助学”两项工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