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半年中国大中城市房价平均每月比上月上涨0.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据新华网消息,建设部部长汪光焘26日说,今年下半年以来,房价涨幅趋缓,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平均每月比上月上涨0.6%。

  据悉,汪光焘在全国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目前房地产投机性需求基本得到遏制,投资性需求得到一定控制,上海、杭州等地供求矛盾有所趋缓。房地产开发用地结构有一定改善,今年前三季度,经济适用房用地占开发用地的比例较去年同期提高2.2个百分点。

  但汪光焘也指出:“住房供应结构不合理,适合中低收入家庭需求的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不足等矛盾依然突出。”今年以来,中国严把土地和信贷闸门,控制房地产投资规模。官方数据显示,今年房地产开发用地总量得到控制,在前几年用地量较大的情况下,今年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用地比去年同期减少近四分之一。

  建设部预计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21%,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约7个百分点,低于全社会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幅约4个百分点。

  建设部预计2005年末中国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超过26平方米,比“十五”初期提高6平方米。五年间全国城乡住宅竣工面积年均近13亿平方米。(韩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