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熊维尼80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12月24日,全世界小朋友最喜欢的卡通人物之一的维尼熊迎来了80大寿。

  1925年12月24日,关于一只叫做“维尼”小熊的故事首次出现在了《伦敦晚报》上,作者是英国儿童作家阿兰·亚历山大·米尔恩。由于憨厚可爱的维尼熊总喜欢边敲着自己的小脑袋,边唠叨着那句口头禅“想想、想想、想想”,许多英国人都喜欢把它叫做“小笨熊”。

  取自伦敦动物园明星小熊

  维尼熊的形象来自米尔恩为自己4岁大的儿子克里斯托夫购买的著名玩具泰迪熊,而“维尼”这个名字则是米尔恩与克里斯托夫一起参观伦敦动物园时获得的灵感。当时动物园里有一只叫做维尼佩格的明星小熊,是一战期间加拿大军队兽医哈里·科里伯恩上尉送给伦敦动物园的礼物。1934年,20岁的维尼佩格死亡,伦敦动物园特地为它修建了纪念碑。

  从动物园回来后米尔恩就以维尼熊为主要角色,给儿子讲述了一系列的睡前故事,全都是关于维尼熊与它的朋友们在森林里的冒险事迹。体形滚圆的维尼熊的最大兴趣就是和一个叫克里斯托夫的男孩去冒险,早上做体操,寻找蜜蜂以及哼歌。维尼熊的好朋友包括会被自己影子吓倒的小猪皮格利、总是活蹦乱跳的跳跳虎、愁眉苦脸的驴子屹儿,还有小袋鼠、兔子和猫头鹰等。

  卡通富豪榜亚军

  1926年,米尔恩首次将维尼熊的故事结集出版,此后维尼熊的系列童话集被翻译成多国文字,并赢得了全世界孩子的心。1930年,米尔恩与美国斯莱辛格公司签订协议,以1000美元的价格将维尼熊在北美地区的使用权卖给了该公司。米尔恩在1961年去世后,斯莱辛格公司又将维尼熊形象使用权租给迪斯尼公司使用,迪斯尼把从维尼熊身上所获利润的4%分给斯莱辛格公司。1966年迪斯尼首次将维尼熊的故事搬上电影荧幕,此后不断推出新作,所以在很多人眼里,维尼熊与唐老鸭、米老鼠一样是迪斯尼的卡通明星,殊不知这只小熊“出生”在英国。

  千万不能小看了这只傻乎乎的小笨熊,它可是迪斯尼公司的生财法宝。在《福布斯》杂志2004年公布的“虚构形象富豪榜”上,维尼熊和它的朋友们以年入56亿美元的身价排在第二位,仅仅比富豪榜冠军米老鼠少了两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