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科’是我们最大的特色”———记惠州工业科技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4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谢少媛实习生吴展文)“‘工科特色’已成为我校独特的核心竞争优势。”惠州工业科技学校丘文校长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校正着力培养学生具有工科素质,即职业操守和职业技能。

  据介绍,广东省惠州工业科技学校创办于1973年,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的公办全日制省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达3000多人。学校以“办学为‘工业立市’服务,育才为‘惠

州制造’添砖”的办学宗旨,实行“做人德为本,立业技当先”的育人模式。

  工科素质为先

  “工科素质是一个劳动者从事工业生产活动时,所反映出“人、机”、“人、企”的融入能力和适应水平。简言之,工科素质就是职业操守和职业技能的总和。”丘文校长向记者介绍时表示。作为一所工科职校,该校坚持以职业操守教育学生,着力把学生培养成具有理性服从品质、程序思维习惯、安全生产意识和竞争精神的员工。

  据介绍,在职业技能的培养上,惠州工业科技学校提出了一个中心、三个前移、三个创新的理论。

  一个中心:教育设计以产业要求为中心展开;

  三个前移:专业教学内容安排前移,实验场景向生产物景前移,企业文化教育前移;

  三个创新:理性服从给学分,企业评价给学分,创业精神计学分。

  学校以理论指导实践为基础,培养学生工科素质为中心,力求培养出“人、机”、“人、企”充分结合的职业人才。

  工科特色为核心

  据丘文校长介绍,惠州工业科技学校是一所十分务实的学校,这里没有宽敞的球场、大气的校园,但有完善的实验室和各种设备。目前校内建有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数控加工技术、汽车维修四大实验中心,有30多个实验室和一所设备齐全的机械实习工厂。

  据丘校长介绍,惠州工业科技学校是老牌工科学校,在招生和就业方面都有一定优势。最值得称道的是,学校紧紧抓住了自己的核心竞争优势———“工科特色”、以“工科”为品牌,带活面上专业;以“工科”为优势,吸引生源;以“工科”为纽带,结成专业环带,造就了惠州工业科技学校具有自身特色的核心竞争力。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