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职教要重点抓好三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49 金羊网-新快报

  在首届“广东省职业教育论坛”上,广东省职业教育学会会长陈瑞芳表示

  在今年11月18日由广东省职业教育学会与本报主办的首届“广东省职业教育论坛”上,广东省职业教育学会会长陈瑞芳作了重要讲话。

  陈瑞芳表示,温家宝总理在讲话中谈到:我国职业教育的先驱黄炎培先生把职业教

育的目的概括为12个字: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这对我们很有启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的中职教育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

  1.城乡需要就业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包括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和城市就业、再就业培训。

  2.高技能人员的培养,重点是高级技工和技师的培养。要提高我国的制造业水平,必须培养大批掌握新技术、能操作最新的机床、有创新精神的高技能人才,这类人才现在最缺乏。

  3.在岗人员的技术培训和继续学习。”

  陈瑞芳认为,广东目前正处在经济转型期,省委、省政府提出构建“和谐广东”,职业教育在这个过程中如何发挥作用,如何朝着更紧贴社会的方向发展显得特别重要。(林晨邱春燕)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