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学生送礼不得超过5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每逢节日,学生们总会送些礼物给老师,以感谢老师对他们一年的栽培。往年,鲜花和慰问卡是最常见的礼物。但是现在,美国老师们收到的礼物越来越五花八门,从咖啡到女式贴身内衣,各式各样,甚至还有非洲服饰。

  五花八门的礼物

  纽约昆斯学校的学生来自世界各地,有着不同的民族习俗。节日中,这里的老师常常会收到带有民族传统特色的礼物。老师特德·佩科拉说:“俄罗斯学生常常送花,老师们在开学、节日和学生毕业时都会收到鲜花。”过去几年中,佩科拉曾经从印第安学生那里收到咖喱菜肴,从拉丁美洲学生那里收到鸡肉饭。一名学生曾送给斯托尔老师一套特制的粉色加纳服饰,还配有头饰。斯托尔说,她听说一位老师曾从学生处收到一套“非常暴露”的“维多利亚的秘密”牌女士内衣。

  礼物价值受限制

  去年,由于老师们收到的礼物越来越贵重,纽约市教育主管部门下达了一条规定,要求每名学生的礼物价值不得超过5美元。教师协会则对这一规定颇多怨言。

  教育部门不仅限定了礼物价值,还强调学生们送老师礼物应该遵循“自愿且廉价”原则。教育部官员称,这一规定是为了避免老师与学生间的利益冲突,避免老师对某些学生青睐有加。

  倡导学生集资送礼

  老师和学生家长们则表示奢侈的礼物并不多见,大多数礼物都买自小店或是由别人赠送。社会上常常担心老师因礼物价值高低而偏爱某些学生,为了减轻这一忧虑,许多公立和私立学校试图倡导学生集资送礼。

  华盛顿圣奥尔本斯学校的学生家长们组织了一个筹款会,每年给学校雇员轮流送红包。在纽约的许多学校中,每班都会指派一名家长负责募款,然后以募得款项购买代金礼券赠送教师。纽约一名家长迪安·纳撒尼尔就是其中一员,他说:“因为我们送的是代金礼券,所以老师可以用礼券买自己想要的东西,这样他(老师)就不会嫌(我们买的)礼物不中意。”

  校园枪击案频发

  送老师防弹背心

  据新华社电“美国国家家长教师协会”最近调查了部分教师对学生送礼的看法。结果显示,感谢卡是老师们喜爱的礼物,而食品则不大受欢迎。此外,能够在教室里用得上的东西是馈赠教师的不二选择。

  宾夕法尼亚州斯沃思莫尔学院的生物学副教授科林·普林顿建了一个网页,上面列出了送礼给理科教师的一些建议。其中一个建议礼品是防弹背心,因为鉴于美国校园枪击事件频发,穿着它上课可以更有保障。

  尽管有些老师曾收到学生赠送的奇特或贵重的礼物,但是很多老师说,他们的学生家庭贫困,没有钱来买礼物,而且老师们也不希望学生用家长微薄的收入来送礼。纽约哈莱姆东区第七公立学校的教师莉萨·托宾说:“在我任教的地区,学生家里都没有书本,我更希望他们(学生)的父母能给孩子们买些东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