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12月中旬江河全流域出现“零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5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26日电(张永熙粤水婷)据广东省水文局最新公布的江河湖库水情显示,12月中旬广东境内江河全流域降雨出现“零记录”。

  专家说,尽管广东历史上的12月份是雨水稀薄的季节,但是与多年同期降雨11毫米的平均值相比还是不正常的。

  12月中旬水情的另一个异常是,全省流量最大的河流西江本旬出现-0.12米(负于珠江基面)的超低值水位。与此同时,上游邻省来水量骤减,北江、西江、东江水位之低、流量之小使下游珠江三角洲地区海潮上溯、咸害加剧。

  尽管12月中旬出现“零降雨”,上游邻省来水量少、江河水位和流量出现超低值,但耗水量却不减反增。本旬全省30座最重要的控制性大型水库比上旬减少库容2.81亿立方米,旬耗水却比上旬增加2100万立方米,耗水量比汛期还大。(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