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洛溪大桥今起大修洛溪渡口全天摆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吕继尚)从今天开始,洛溪大桥将正式开始17年通车以来的首次大修。交通部门透露,洛溪大桥大修工程至明年1月27日完成。期间洛溪大桥将有30天凌晨全封闭施工。为了方便市民,洛溪渡口全天候摆渡,市民可搭乘24小时开行的轮渡过江,开车者可以绕行番禺大桥。

  大修安排在车流量最少时段

  昨天下午,记者看到,洛溪大桥尚未采取任何隔离措施,车流保持正常,过桥顺畅,仅需3分钟。维修工人在人行道上进行维修前的最后准备工作。桥下已经搭建好数十米长的竹架,另外还竖起了一些铁脚架,这些器材是为维修南引桥做准备的。

  据介绍,本次洛溪大桥整体维修需资金约1000万元左右,维修时间计划从12月26日正式开始,其中前期准备工作已经于19日展开,最后至2006年1月27日结束,共40天。部分项目需要全部封闭桥梁,但全部安排在车流量相对较小的零时至3时、5时半进行。

  5条公交线以短线形式运作

  在洛溪大桥半封闭维修期间,通过洛溪大桥的公交正常运营。全封闭维修期间,受影响的公交线路主要是两条夜班车(夜20、夜28路)和部分日班车的末班车(主要是从市内站点发出的221、512、562路)。受影响的2条夜班车和3条日班车末班车将采取放短线的形式运作,即车辆北往南到洛溪桥脚站落客,南往北到洛溪新城站落客。

  虽然大桥上的机动车道全封闭,但人行道仍可以行走,市民可选择下车后步行穿越近1900米长的洛溪桥。记者昨天步行测试过桥时间,大约需要15~20分钟。但是维修期间桥上情况复杂,建议市民选择轮渡过江。洛溪渡口全天候摆渡。

  在大桥全封闭维修期间,大桥上游洛溪渡口营业时间将从原早上5时至晚上11时调整为24小时全天候摆渡,收费标准不变。

  

洛溪大桥今起大修洛溪渡口全天摆渡(图)

  大修现场

  凌晨一时洛溪大桥仍未封闭

  本报讯(记者吕继尚)昨天晚上11时左右,广州大道南沿路设置了多个警示牌提醒车主注意洛溪大桥凌晨封闭维修。记者在洛溪大桥旁边的洛溪渡口看到,渡口为了方便市民过江,特意加班运营。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渡口将一直开航,收费每人1元,汽车5元。

  今天零时25分,原定于零时封闭的洛溪大桥因故推迟了封闭时间。现场执勤的交警表示,由于封路器材晚了过来,封桥时间因此推迟了。

  记者昨晚看到,很多市民都赶在封桥前赶回家。昨晚11时多,桥底聚集了很多兜客的车辆停在桥底附近。公交车则采取放短线的运营方式,在洛溪引桥底下客。由于封桥时间推迟,不少下车的乘客看到桥还没有封闭,纷纷打摩的过桥,也有部分人采取步行过桥的方式。

  部分夜班族为为期一个月的洛溪大桥封闭而发愁。某专卖店职员谭先生说,他下班的时间是晚上11时多,赶到这里恰好是封桥的时间,他就住在丽江花园,只有步行过桥了,他说步行大概需要20分钟,而且还要持续一个月,以后气温降低,感觉很不好受。

  到今日凌晨1时左右,洛溪大桥上还是车来车往(见上图,杨勤摄)。记者看到,不少司机不知道封桥的消息,来到洛溪桥底才知道封路的消息。不少车辆铤而走险,在往东南西环的方向逆行掉头出来穿上洛溪大桥,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记者发稿时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