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人均拥有1部以上手机 连续两年全球排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国际电信联盟(ITU)最新的统计,去年香港每千人手机用户高达1145.3户,即人均拥用超过1部手机,连续2年在全球排行第二;在亚洲四小龙中则排名第一。

  国际电信联盟公布的全球最新手机市场概况报告显示,全球手机总用户在去年达到17.5亿户,较02年增逾5成,平均每年成长22.8%,至于03年全球手机服务收入,则达4140亿

美元,近8年来平均每年增加逾两成,占全球电信市场总收入比重逐年攀升,由10%提高为30.2%,增逾20个百分点。

  依地区别观察,亚洲地区近年因积极加强电讯基础建设,并推动电信相关技术、标准国际交流,手机用户数目迅速攀增;04年增为7.1亿户,占全球用户数逾四成;其次为欧洲地区5.7亿户及美洲3.7亿户。

  在亚洲四小龙中,香港以每千人手机用户的1145.3户领先,台湾每千人手机用户数为948.8户居次;新加坡894.7户排第三、韩国则以760.9户居末席。

  若以每千人手机用户数计,1995年全球平均仅16户,至去年提高为274.3户。

  在2003年,香港每千人有1079个手机用户,位列全球第二,最高为人口只有几万人的卢森堡,有1194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