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毕节中院开通“绿色通道” 为154名民工讨薪13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1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毕节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开通“绿色通道”,免收诉讼费2万余无,为郑朝艳、郑朝登、赵云贵等154名民工诉讨工资。近日,记者从毕节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在审理中,被告贵阳万利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同意调解,支付拖欠154名民工工资共1353471元。

  2002年2月,贵阳万利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修建毕节万利商厦主体基建工程基本

完工后,招来了郑朝艳、郑朝登、赵云贵等154名民工修建万利商厦的附属工程。期间,贵阳万利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却一直以各种理由拒绝支付郑朝艳、郑朝登、赵云贵等民工的工资。2005年初,附属工程完工后,贵阳万利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共欠154名民工的上百万元工资。

  民工们多次向贵阳万利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讨要工资,一直没有结果。今年9月30日,来自六盘水的民工郑朝艳因得不到工资,经济困难,产生绝望,他爬上万利商厦30多米高的9楼,企图自杀,幸及时获解救(本报曾报道)。

  毕节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收到原告等人的起诉状后,根据原告的起诉标的金额,依法应当收取原告方的诉讼费21311元。但考虑到原告等154人皆系民工,且起诉标的是被拖欠的工资符合该院制定的农民工诉讼“绿色通道”工作制度,决定免收诉讼费用。

  近日在审理此案过程中,双方均同意法院主持的调解。贵阳万利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同意支付14个班组共154名民工工资1353471元。作者:朱光伦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