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州县两学生岩洞“探险”一人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22 桂龙新闻网

  12月23日,全州县绍水镇金锣初中两名学生张乾、张聪(均为化名,张乾13岁,张聪15岁)相约到距离学校约3公里外一岩洞“探险”,张聪被困洞内。遗憾的是,事发后,张乾既没有及时报警,也没有向他人求救,致使被困洞内的张聪不幸身亡。

  据了解,两名学生均为绍水镇张家村人。两人在用完午餐后,从学校步行去岩洞,在路上还遇到同村的一位也在金锣初中上学的同学,并告知两人去岩洞“探险”的事。出发

前,张聪在学校外一家商店赊了两根蜡烛和一盒火柴。进入岩洞约5米,张聪失足掉下一个约4米深的坑。张乾在坑上多次叫喊其名,也没有回应。内心恐惧的张乾便退回到岩洞外等待。因为害怕回到村里张聪家长追问张聪下落,张乾还在岩洞外的一个草垛里睡了一夜。

  12月24日上午他独自回到学校宿舍。当天下午,被冻了一夜的张乾被其哥哥接回村里,在张聪家人的追问下,他才道出两人到岩洞玩耍的事。此时,距张聪失足岩洞已近30个小时。

  据介绍,事发时,在距岩洞不到50米的地方就有村民在田里干活,但张乾却没有向其求救;回到学校后,也没有向老师报告张聪被困岩洞一事。

  在得知张聪被困岩洞后,其亲人赶忙来到事发地点,并在深坑中发现了张聪的尸体。据下到深坑的张聪的叔叔说,当时张聪浑身僵冷,侧躺在坑下,右太阳穴刚好触在一块凸出的岩石上。把张聪尸体吊上来后,发现张聪双手布满污迹,而深坑的岩壁上留有抓痕。估计可能是张聪掉下岩洞后,便昏迷过去,后来又苏醒并试图爬上深坑时,再次掉下来,并摔在凸出的岩石上。

  12月25日下午6时许,在金锣初中行政办公室外的墙体黑板上,记者看到“学生安全措施条例”,其中明文规定了学生不能到野外、危险地方玩耍。随后,记者多次拨打该校负责人赵某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据了解,目前校方已拿出6000元用于处理张聪后事。

  几位学生告诉记者,出事的那个岩洞他们都知道,还经常有学生去“探险”,甚至一些女生也去过。

  据了解,就在事发前一天,张乾与另7名同学还去过岩洞。一位学生告诉记者,他们从来就没有上过遇急自救或报警之类的课。

  死者家长认为,张聪、张乾在课间时间外出,学校既没有向其他同学询问其去向,也没有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存在失职行为。而张乾在张聪失足后,没有及时向他人求救或报警,也反映了农村学校在安全教育方面的缺陷。

  据悉,事发后,全州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来到金锣初中,询问了相关事宜,并表示要在该县全县内开展安全知识教育。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作者:邓盛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