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教育界29日起在屏东教育大学举行学术研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台湾屏东教育大学举办海峡两岸大学校长会议暨大学语文教育政策学术研讨会,将于本月29、30日在该校五育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届时将邀请海峡两岸师范教育大学10多校30多人参加。

  据台湾媒体报道,参与这次研讨会的包括台“教育部次长”周灿德、台师大代校长黄生、世新大学人文社会学院李振清院长、台北市立北教大代校长林公钦、台北教育大学校

长庄淇铭、花莲教大校长林焕祥、台中教大校长赖清标、台湾师大华语教学研究所信世昌所长等8人。

  此外,还有广州大学、北京教育学院、江苏教育学院、浙江教育学院、上海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昆明师范专科学校,以及越南胡志明师范大学等9校23人参加。

  本次研讨会邀请的学者,将针对海峡两岸有关语文教育政策问题作一场学术交流,主题包括当前“对外华语文教学”国际化的愿景与挑战、英语教学现况经验分享、两岸汉语方言研究概况、谈“异形辞”与台湾大专学生的词汇使用、海峡两岸对外华语文教学政策之评析等。

  此次研讨会将就2005年“全球华语文热”的趋势乃至语文政策相关问题作一深入的剖析、了解,对岛内各大学院校未来华语文教学、研究,提供较为客观可行之发展方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