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资百亿元 5年后乌昌轻轨相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51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都市报记者韩晓怡 许丰)

  再过五年左右,乌昌地区的百姓就可乘坐轻轨车,只花半小时就能来往于乌昌两地间,比现在乘长途汽车要节约一半时间。

  12月23-24日,乌昌党委召开第二次扩大会议,着重讨论了乌昌“十一五”

规划。

  乌昌“十一五”规划明确提到,乌鲁木齐市和昌吉市要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并启动乌鲁木齐—昌吉城际轨道交通。同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乌鲁木齐市市委书记杨刚也提到,乌阜、乌鲁木齐市区城市轻轨工程启动已纳入议程。

  目前,乌昌地区已经初步形成了以公路为主、铁路、民航、管道并重的交通运输体系。《乌鲁木齐市城市轨道交通网络规划大纲》早已提出建设以乌鲁木齐市区为中心、东北至阜康、西北至石河子、西南至南山风景区、东南至吐鲁番的“X”形城际轻轨交通建设方案。该《规划》也已在本月邀请国内专家对轻轨交通规划进行了论证,准备向国家申请立项。

  据有关人士透露,此项规划已准备了3年的时间,初步可设计为A、B、C三条线,预计投入在100多亿元。由于规划正在修改讨论中,还有待于审核后公布。轻轨建成后,来往于乌昌两地间所需时间会缩短一半,乌市到昌吉市只需半小时到达、乌鲁木齐市到周边阜康等县市只需1小时到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