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板显示产业将在这里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52 东方网-劳动报

  本版撰文宋长星

  填国内空白创广电奇迹

  21世纪初,科学家曾预言:平板显示产品,即光电子行业将在10年内形成5万亿美元的产值,成为本世纪全球最大的产业。

  如此高的含金量,使全球经济界、实业界为之瞩目。

  2003年11月,上海广电(集团)有限公司主动出击,抢占产业竞争制高点,与日本NEC合资组建了上海广电NEC液晶显示器有限公司,并控股建造了当今世界领先水平的第五代TFT—LCD薄膜液晶显示屏生产线。而且,一个21世纪全球主流高端产业———平板显示产业将在这里崛起!

  这一举措,不但填补了国内空白,在国际上也算得上重拳出击。然而,平板显示产业毕竟是个高科技、高投入的产业,它蕴含机遇也有着挑战。

  广电NEC建成后,由于多种原因,在流水线上需要解决的技术不良因素不少,一一琢磨竟有54个之多。

  决不能让不良因素成为拦路虎!

  今年初,集团工会主席江兵亲自带队到广电NEC商讨技术攻关工作,他要求工会以“面向市场,面向群众”为出发点,认真执行广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为赾提出的工会在企业转型、管理、经营、提升、监督上的支持、参与和协调作用,进一步提升班组管理层次、提高职工队伍综合素质,以适应广电集团建设平板显示产业基地的实际需要,为早日实现“世界上的广电,卓越的SVA”发挥好主力军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