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穿职业装少带现金冬季外出防扒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53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年关将近,汽车站、火车站、商场、公共汽车上扒手增多,公安机关在加强打击的同时,提醒市民增加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措施。记者就冬季乘坐公共汽车如何防止被窃采访了哈市公安局巡防支队的民警。

  据警方介绍,冬季之所以成为扒窃案高发期,是因为人们所穿服装较厚,敏感度下降,扒手容易得逞。因此居民在上下班的高峰期随身尽量少带现金,把月票等证件放在外衣兜里,外出购物时,尽量用卡消费。背包的女子发现自己的皮包重量突然有了变化时,要及时查看。

  团伙作案也是冬季扒窃案高发的特点,扒手可以把准备下手的事主围在中间,由一名扒手行窃。遇到这种情况要及时报警,同时取得司乘人员的帮助。

  职业装是最容易被扒手光顾的服装之一。因为职业装衣兜一般都是装饰兜,比较浅,容易让扒手轻易得手。而一般穿职业装容易给扒手有钱的感觉,成为扒手下手的目标。因此尽量在上班的路上穿便装,到单位再换上职业装。

  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巡防民警建议外出最好穿牛仔装和运动系列服装,牛仔装比较紧身,敏感度大大提高,运动装衣兜相对都比较大而深,能起到很好的防扒效果。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