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心读者为学生送来2000元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53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章海宁

  本报25日讯本报启动送特困大学生回家过春节活动以来受到了很多热心读者的关注。今天下午,嘉美装饰材料公司驻哈经理胡晓波为哈尔滨工程大学特困大学生高原和东北林业大学的特困大学生阎漫漫每人捐款1000元。

  胡晓波说,看了生活报关于送特困大学生回家过春节的报道他很心酸,特困大学生虽然很贫困,但他们都努力读书,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人们给他们献一点爱心,就能让这些买不起车票的大学生圆一次回家的梦。一位在化工厂工作的刘女士很关心黑龙江工程学院的特困大学生宗静,她说宗静的生活太苦了,宗静的学习精神太让她感动了,她要自己到学校去,给宗静送去自己的爱心。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热心读者说,她自己不方便到报社来捐款,她要委托一个朋友将车票钱送到报社来。一对下岗的夫妇给本报热线打电话说,尽管自己也比较困难,但他们觉得特困大学生们比他们更难,他们要给特困大学生们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哈市一所大学读法律专业的一名女大学生在电话中说,她因为经济原因失去了去理想中的大学学习的机会,所以她对特困大学生很同情。尽管自己经济也不宽裕,但她还是愿意去帮助一位特困大学生。因为这位女大学生家在山东,她表示要给同乡的宗静买回乡的车票。

  在深冬阵阵寒流中,盼望回家的特困大学生期待大家的爱心帮助。在此次活动中,生活报将接受社会各界的捐款,送特困大学生回家与亲人团聚。如果读者想为特困大学生奉献爱心,可以将“爱心车票”捐款邮寄到本报(见活动刊头)或者直接送到本报编辑部。同时,我们也一并将爱心读者和企业真挚的爱心传递给每一名高校中自强不息的特困大学生。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