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票换乘"遇首个工作日 乘客线路不熟重复刷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2:49 东方网

  今天是轨道交通一、二、三、五号线实现“一票换乘”的首个工作日,记者在中山公园站看到,换乘通道内秩序井然,未发生客流对冲情况,但还是有不少乘客按原来线路进出站时,有的被新增的栏杆挡住、有的重复刷卡,工作人员一边解释,一边在现场处理票务,忙得够呛。

  今天上午8:00,记者来到本次实现“一票换乘”中客流量最大的中山公园站,在二

、三号线站厅的换乘通道内,尽管已新增设了不少导向标志,三号线在换乘通道的楼梯口,甚至放了一块大黑板,提醒需要换乘的乘客别走错线路,但还是有不少乘客走错,重复刷卡被多扣了钱。

  李小姐从人民广场乘上轨道交通二号线,准备到中山公园换乘88路公交车,从站厅中间刷卡出站,左拐欲走8号口,一看被栏杆挡住,回到8号口又出不去。

  工作人员解释说,像这样的乘客今天上午有很多,有的乘客一直将中山公园车站当成东西方向的地下通道,但今天都被挡回去了。

  相关提醒

   认清二、三号线换乘通道

  原来从中间闸机出站可走1、2、8号口,现在二号线的1号口已成为二、三号线的专用换乘通道,中间闸机出站的乘客,只能走2号口,8号口出站的乘客,必须从8号口的新增闸机出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