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地理知识救百名海啸游客 英女孩成"年度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3:01 新华网

  

用地理知识救百名海啸游客英女孩成"年度孩子"

  12月25日,在泰国普吉岛的一个宾馆里,11岁的英国女孩蒂莉·史密斯(左)和母亲彭妮·史密斯准备参加新闻发布会。新华社发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小女孩蒂莉·史密斯已被法国

一家儿童报纸的读者评为“年度孩子”。在去年印度洋海啸来袭当天,只有十岁的蒂莉利用自己的地理知识发出了海啸警告,从而使100多名游客逃过了海啸灾难。

  在法国儿童报纸《我的日报》举行的读者评选中,她击败了一位挫败绑架图谋的六岁小女孩和一位年轻的巴黎流行歌手赢得了《我的日报》“年度孩子”奖。

  蒂莉去年在与父母和妹妹飞往泰国度假之前曾与她的地理老师研究过海啸。当她观察到海浪突然退潮时,她对她的母亲说,海滩将遭到海啸的袭击。史密斯夫人和她的丈夫科林向其它度假者和酒店工作人员发出了警告,一百多名游客撤离了普吉岛的麦克奥海滩。

  现在已经十一岁的蒂莉正在泰国参加海啸周年纪念活动。她25日说:“如果你身处海啸或其它自然灾难,那么了解海啸或其它自然灾难的知识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我对我能够在海滩上说海啸就要到来感到很高兴。我对他们能够听取我的意见感到很高兴。”她早些时候称,当时海水冒起了泡沫,这跟“我在地理课上看到的完全一样。”

  蒂莉将于今晚在一个为海啸遇难者举行的烛光守夜晚会上朗读一首名为“海啸”的泰国诗歌。

  她还不知道自己在法国儿童中受欢迎的程度。她的照片将出现在明天《我的日报》的头版上。《我的日报》的阅读者主要是10至14岁的孩子。《我的日报》总编辑杜福尔说:“我们的读者选择蒂莉是因为他们能够认同她。11岁成为流行巨星看起来不太可能,被绑架与他们的生活太遥远。”(固山)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