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彩色橡皮筋内竟是安全套 购买时要拆开纱线仔细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3:02 东方网

  “我女儿扎头发的橡皮筋里面,竟然也是安全套做成的!”昨晚,一位年轻母亲致电本报热线反映这一情况,“我希望通过晚报提醒其他市民千万不要再用”。

  发现“竟然真是安全套”

  接到电话,记者于昨晚9时许赶到位于潍坊西路的吕女士家中。她向记者出示了一袋

花花绿绿的彩色橡皮筋。彩色是因为橡皮筋外面套着各色的纱线,和那些“裸露”的橡皮筋比起来要好看得多,也因此博得了不少女性的青睐。吕女士买来是给自己不到3岁的女儿使用的。

  昨天,吕女士想起报纸上披露过安全套做成橡皮筋的事情,于是拆开其中一只来看,才拆到一半,露出的乳白色薄膜便证实了她的担心。“你看看这个材质,分明就是安全套嘛”,吕女士指着这根包有黄色纱线的橡皮筋说,她拿起其他的橡皮筋,拉开纱线仔细分辨,发现每个都是如此。“我不相信这些安全套会是没有用过的,太恶心了”。

  后怕“我女儿用了两年多”

  看着手上的安全套,吕女士非常后怕,“我都给女儿用了两年多了!”这包橡皮筋,是吕女士在浦东南路东格致中学附近的摊贩手上买来的,每包一元钱,一包有8根,都是不同颜色。因为吕女士喜欢给女儿用红色的橡皮筋扎头发,因此每次都是只挑出几根来用,“消耗量”相对也比较大。想到女儿用了那么久的橡皮筋,居然都是安全套做材质,吕女士非常担心。“我有的时候洗了头发,也用来扎一下,理头发的时候还将橡皮筋咬在口中”,吕女士说,“现在想来,真的像吞了一只死老鼠一样”。

  本来,吕女士的先生已经将橡皮筋扔掉,反正不值几个钱,以后不用就是了。但吕女士想到自己购买的时候看到不少女孩子也都在挑选和购买,觉得有必要提醒大家注意这个事实,重新又捡回来并致电本报反映。

  【相关链接】

  安全套制成橡皮筋已经屡次见诸报端。有关人士表示,国家对安全套的生产有明确的规定,对所有不合格或废弃产品均要销毁处理,不允许流入市场。因此,橡皮筋内出现的安全套多为回收再利用产品,存有细菌和病毒的隐患。

  有关部门建议消费者在购买类似橡皮筋的时候,一定要拆开缠绕的纱线仔细检查确认之后再掏钱,千万莫要因为这类产品价格低廉而放松警惕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