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进党基层要求陈水扁退党引共鸣党部大为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3:17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6日电民进党前宜兰县党部主委陈欧珀日前“含泪上书”要求陈水扁退党。陈欧珀的行动,引发党内共鸣,传出多位地方党部主委酝酿要在28日举行的民进党县市党部主委联谊会中集体“呛扁”,消息传回令民进党党部大为紧张、关切,事先频频询问地方党部主委,希望事先掌握当天的议程。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在“三合一”败选后,绿营基层干谯声不断,但怒气无处

发泄,前宜兰县党部主委陈欧珀日前“含泪谏阿扁退党”,只是反映出冰山一角,从12月3日选举惨败至今,民进党中央不断接获激动支持者来电,让党工接电话接到手软。

  南投县党部主委赖燕雪指出,基层的声音相当两极化,的确有人要求陈水扁干脆退党,但也有人认为在这个骨节眼上,不能退党,否则会乱了大局。

  对于基层的形势大坏,党内几乎不分南北、不分东西,骂声不断,怨气从选后至今无从宣泄,基层俨然形成反扁与拥扁的对决态势,几位党部主委都显得相当无奈与无力,据指出,全台县市党部主委联谊会将于28日在南投牛耳石雕公园开会,除了联谊性质之外,更将互相交换对选后党内情势与政局的看法。

  除了宜兰、北县等北台湾状况一片惨黑之外,一败涂地的中台湾,基层情况也相当不乐观,台中市党部主委陈大钧表示,基层真的很茫然,这些抱怨、怒气要对陈水扁讲,但又说不出口,但不讲这些话,心里又很郁卒。陈大钧说,现在的状况是并不是要陈水扁干脆不管党内的事情,而是害怕越管越乱。

  而绿营根据地——南台湾也是骂声连连,台南市党部主委陈亭妃指出,“三合一”选举的结果是给民进党警惕,她不断接到党员或支持者要求向上反映的要求,陈亭妃也认为,基层的声音分为两种,一种是“事多做一点、话少讲一点”,另外一种则是叫陈水扁与党政要员要硬起来,改革就要持续做到底,不可以半途而废。

  报道说,陈欧珀最近“垂泪上书”陈水扁的内容是:为求政党和解,建请即日起退出民进党,做全民的“总统”,不介入、不关心、不干涉党主席、北高市长、“立委”选举和“总统”党内初选。

  据了解,陈欧珀挺扁色彩浓厚,2004年“总统”大选,他成立挺扁青年军,常带一群年轻人在路边拉票。陈水扁当选后曾颁给陈欧珀感谢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