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子女探望奖”是子女的耻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3:26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世相漫议

  年底就要到了,江苏盐城市射阳县兴桥镇的陈奶奶准备设个“子女探望奖”,给回来次数最多的子女发“红包”,好让儿子女儿们经常回来看望自己。(《齐鲁晚报》)

  年近七旬的陈奶奶,在丈夫去世后含辛茹苦将5个子女抚养成人。子女长大后,相继

出去工作,只剩下陈奶奶一人在家独自生活。虽然生活无忧无虑,但时间一长,陈奶奶难免寂寞。

  老人的“创意”,是子女的耻辱。“树老怕空心,人老怕冷清。”年迈的父母就像小孩一样,会对子女产生依赖感。作为儿女,除了给父母一定的物质赡养,除了过年过节才“常回家看看”以外,应该考虑如何排遣他们晚年生活的孤独,也应该努力经常营造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的氛围。

  其实,“精神赡养”很简单,简单到一杯开水、一句家常、一个电话、一封家书、一段时光、一次活动。让我们做子女的“常回家看看”吧,使老人心中的积虑时刻得到倾诉与释放。让社会多给老人们提供一些支点,让他们的价值得到体现,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当然,更希望老人们保持乐观情绪,培养诸如画画、下棋、养鱼等生活情趣,愉快生活。

  

“子女探望奖”是子女的耻辱(图)

  挂了老半天了,也不见个人影!……

  文/孙化民 漫画/小牛(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