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羽绒服会“渗水”?原来里面加薄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3:3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叶静通讯员叶冠勇)张先生购买了一件名牌羽绒服,穿后发现该羽绒服出现“渗水”的怪现象。张先生多次与商家交涉未果,遂向广州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中心投诉。

  经调查,为了能够继续低成本运作,不少商家动起了歪脑筋,少放羽绒肯定不能保暖,那么就在衣服里使用塑料薄膜,这样就可以保持温度。经鉴定,由于塑料薄膜不透气,

消费者在穿着过程中产生的人体水汽不易散发,故引起羽绒服“渗水”。

  4招辨别羽绒服好坏

  看:查看有无产品质量标签,标签上有无生产厂名,含绒量为多少。羽绒服的含绒量一般以超过70%为宜,含绒量少于50%的不能称为羽绒服。

  按:将蓬松的羽绒服放松铺平,用手按压,随即松开,看羽绒服是否迅速恢复原状。如果不能恢复原样或恢复较慢,说明绒质较差。

  揉:用双手揉搓羽绒服,看是否有毛绒钻出。如果有大量毛绒钻出,说明面料不防绒。由于羽绒具有柔滑的特性,有少量的绒丝从线缝中溢出是正常的。

  闻:用鼻子靠近羽绒制品,深呼吸数次,避免选购那些味重刺鼻的商品。但由于羽绒是动物的羽毛,有一定的气味也属正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