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轿车生产年底冲高 天津轿车产量全国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3: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据中华工商时报报道,中国轿车的生产高点被改写。11月份中国轿车产量在轿车企业年底冲关的行动中创出了历史新高,接近了30万辆整数关,冲破6月份27.51万辆的高点。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11月份全国共生产轿车29.19万辆,比上年同月增长52.1%。1-11月份全国累计生产轿车265.06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24.2%。

  从各地区看,天津轿车产量以3.76万辆创下了新的历史纪录;重庆轿车产量则在持续数月调整之后也以1.82万辆创年内新高,呈快速恢复态势;上海轿车产量则继续下降。

  在轿车产量创新高的同时,11月份轿车销量继续明显超过生产量,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丰田锐志、长安福克斯等新车型旺销;二是轿车企业年底前集中向经销商压库,月末几天尤为明显;三是部分主流企业主动减产,库存明显下降。

  在下半年轿车产销增幅明显高于上半年的情况下,汽车整车行业效益也逐渐走出低谷。尽管前11个月汽车整车行业利润同比仍下降四成多,但已基本走出一季度的短周期谷底。(记者 迟明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