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共天津市纪检委十一次全会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4:41 今晚报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于2005年12月24日举行。12月22日至24日,市纪委委员列席了市委八届九次全会。市纪委全会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在市委八届九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文件。

  市纪委第十一次全会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邢元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会认为,市委八届九次全会是在我市提前实现“十五”计划确定的主要发展目标,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张立昌同志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通篇贯彻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了科学发展观这条主线,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科学判断时代发展的趋势,准确审视天津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入分析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条件,精辟论述了发展的新形势、发展的指导方针、发展的主要任务和发展的根本保证等重大问题,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长期的指导作用。《中共天津市委关于制定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描绘了我市在新世纪第二个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充分反映了天津全党的意志和全市人民的愿望,是坚持更高标准、追求更高水平、实现天津更快更好地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正确处理反腐倡廉与科学发展的关系,增强运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按照“站在新起点、再创新优势、实现新跨越”的要求,始终把服务科学发展、保障科学发展、促进科学发展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任务,提高反腐倡廉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和科学性。

  全会强调,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围绕市委提出的重大政策和改革措施,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和任务,严格执行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从思想、作风、纪律上为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提供有力保证。要认真纠正违背科学发展观的行为,支持和保护各级领导干部谋划发展、勇于实践的积极性。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深入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推进改革和制度创新,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保持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创造良好环境。

  全会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结合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开展“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主要问题,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重点问题,建立健全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要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为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对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认真做好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的工作,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制止铺张浪费。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在市委的领导下,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为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开创“十一五”时期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