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ARJ21飞机客户支援中心上午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4:54 新民晚报

  10:00上海

  本报讯(记者胡晓晶)记者上午10时从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获悉,我国第一个大型民用飞机客户支援中心——ARJ21飞机客户支援中心,今天在闵行区紫竹科学园区奠基,计划2007年6月建成,2008年正式投入运营。

  ARJ21涡扇新支线客机是中国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并完全按照中国的自然环境建立设计标准的飞机,预计今年年底完成所有设计工作,有望在2008年实现首飞。

  据介绍,ARJ21将是国际上最先进、最舒适的支线飞机之一,它具备以下优势:

  ■适应性即适应中国西部高原机场的起降和复杂航路。起飞和爬升性能好,在较恶劣的气候环境中无需减载也可短距离起落。

  ■舒适性ARJ21的客舱在同类支线飞机中是最宽敞的,还能为旅客提供更多的行李空间。

  ■经济性ARJ21的造价在每座30万美元,比国外同类竞争对手便宜10%。

  目前,ARJ21已接到了来自上海航空、厦门航空等国内客户的41份订单,开始朝系列化发展。

  今天奠基的ARJ21飞机客户支援中心建筑面积约为18000平方米,将是中国地区规模最大、设备最完善,集客户培训、备件服务、网络化客户服务为一体的民用飞机大型客户支援中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