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心病毒来“拜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4:5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马亚宁)新年将至,病毒“圣诞小魔怪”带着“桑河之爱”和“黛蛇”也来“拜年”!

  “圣诞小魔怪”(Worm.QQMsgXmas)将“出没”于QQ聊天——释放%Windows%\NIW.exe、%System%\impai.exe,监控QQ发送窗口状态,向QQ好友以“圣诞”名义发送带有病毒链接的消息。

  “桑河之爱”(Worm.Lovesan.m)是一个利用微软系统漏洞(MS03-026)和端口135传播的蠕虫病毒,在用户主机系统目录下释放病毒文件,windows%\system32\svchostl.exe,开启后门,以便黑客远程攻击;而且,还通过FTP和网上下载执行其他病毒文件。

  “黛蛇”(I-Worm/Dasher.B)则是一条不折不扣的网络“黑心蛇”,它会扫描并利用漏洞攻击病毒自带的地址列表中的目标主机,其中多数为中国用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