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放松身体 享泰式按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5:22 北京晚报

  

放松身体

  国际水疗协会把泰式按摩称作“下一件大事”,泰式按摩是结合瑜伽、按摩、针灸为一体的一种保健方法,源于2000年前的泰国。

  接受按摩的人穿着按摩衣躺在垫子上或是窄床垫上,通过按摩师的拉、拽、揉、捏

等,可以减缓身体压力、放松肌肉并且可以活动关节。顾客可以按自身需要选择轻柔的或者力度较重的按摩手法,但是,需要警告的是,按摩力度加大后,有些人可能不太适应。

  按摩时,芳香蜡烛和舒缓的音乐会让氛围变得柔和起来。传统的泰国医师治疗关节炎和慢性疼痛,开的处方便包括按摩一项。在西方,这种处方是很新奇的,因为西方还没有支持按摩的医学证据。但很多接受过按摩疗法的人表示,这种按摩确实减轻了身体某些部位的疼痛。

  小提醒:按摩师一定要合格

  无论何种按摩,最重要的是要找到一个合格的按摩师,他要经过名师指导,而不是从电视录像或网上课程学到的按摩技术。按摩前,你一定会被问到你先前的病史,如有疑虑,你可以先看一下你的医疗档案。

  网络实习生: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