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督察组在河北指出:在关闭政策上没有通融余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6:18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2月26日电(杨守勇 于广宁)“执行关闭非法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煤矿的政策没有通融余地,不要指望国家在政策上开口子。”中央纪委驻国家安监总局纪检组长赵岸青近日率国务院安委会督察组在河北督察时,针对个别煤矿提出希望国家在关闭时限和政策上给予宽限时,赵岸青态度坚决地做出答复。

  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的统一安排,以赵岸青为组长,由国家安监总局、监察

部、中宣部、国家煤监局等单位有关人员组成的国务院安委会第十督察组,在河北开始了对安全生产特别是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督察。

  在矿产资源重点地区河北省邯郸市,督察组到该市峰峰矿区检查时,有的小矿主提出他们因为种种原因没有能够完成整改,年底前提不出颁发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申请,希望国家在时限和政策上给予宽限。赵岸青明确指出:“执行关闭非法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煤矿的政策没有通融余地,不要指望国家在政策上开口子。”他说,到国家规定的12月31日前,凡没有提出安全生产许可证申请并被受理、或申请后不能达到安全生产条件的不合格煤矿必须关闭。他还指出,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在对整顿关闭非法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工作中要树立大局意识,思想一定要统一、措施一定要落实、工作一定要抓紧、处理一定要稳妥。

  赵岸青说,整顿关闭不合格煤矿要坚决态度,措施到位,每个环节都要抓实,妥善解决一些突出问题,不要留尾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