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常张高速今日全线通车 成湘西北开发重要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6:24 红网

  

常张高速今日全线通车成湘西北开发重要通道

  (通车典礼)

  

常张高速今日全线通车成湘西北开发重要通道

  (周伯华宣布通车)

  

常张高速今日全线通车成湘西北开发重要通道

  (徐宪平出席)

  

常张高速今日全线通车成湘西北开发重要通道

  (通车典礼)红网12月26日张家界讯(通讯员 周志强)今天上午,常张高速公路通车典礼在常张高速公路张家界入口处举行,常张高速公路全线通车。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湖南省副省长徐宪平等出席通车通车典礼。周伯华宣布常张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湖南省政府省长助理郭开朗主持通车典礼。

  湖南副省长徐宪平、湖南省交通厅厅长李安、常德市市长陈君文、张家界市市长胡伯俊先后在通车典礼仪式讲话,张家界市近万名群众兴高采烈地参加了通车典礼。

  常张高速公路是国家交通部规划的国家重点干线公路泉州至毕节线的一段,起于长常高速公路终点檀树坪,下穿319国道、石长铁路及207国道、枝柳铁路,跨澧水,止于张家界永定区阳湖坪田家台,公路主线长160.68公里,总投资约66.4亿元。两段连接线长全部采用控制出入的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行车时速分别设计为120、100和80公里三种标准。

  常张高速公路张家界段全长87.165公里,总投资约38亿元。该路段东起慈利至桃源交界处,经零溪、岩泊渡、溪口、黄家铺、阳湖坪等乡镇,止于永定区城南田家台,用连接线与永定大道相接。

  常张高速公路将成为长沙通往张家界公路主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从长沙到张家界将由原来的6小时车程缩短为3个多小时,从常德到张家界由原来的3个多小时缩短为1个多小时。这条高速公路也是沟通湖南与四川、重庆、湖北、贵州等省市的重要经济干线,是湘西北对外开放、发展经济的重要运输通道。

  (稿源:红网)

  (作者:周志强)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