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开展两节两会卫生检查 酒店采购品不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6:30 红网

  

湖南开展两节两会卫生检查酒店采购品不规范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没收不合格食品

  

湖南开展两节两会卫生检查酒店采购品不规范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检查酒店熟食制作间红网长沙12月26日讯(记者 王宏婷)“两节”、“两会”即将到来,为了保证节日和会议期间的食品卫生安全,从今天开始湖南省卫生监督部门将对省会长沙餐饮卫生进行为期一周的专项检查。今天上午,卫监执法人员检查了长沙银华大酒店和长沙市鼎福楼大酒店,酒店卫生设施和卫生管理有待改进。

  在银华大酒店和长沙市鼎福楼大酒店,卫监执法人员检查了厨房、餐厅和食品仓库,指出了酒店存在的食品卫生安全隐患。据湖南省卫生监督所综合卫生监督科科长杨家明介绍,长沙市鼎福楼大酒店存在的安全隐患有:在凉菜区和点心制作间没有设立二次更衣室和防蝇设施;消毒设施不符合要求;厨房面积较小,布局有待改进,卫监执法人员建议该酒店要按照厨餐面积比为1:2的标准扩大厨房面积;卫生管理制度有待建立和完善;食品及原料采购缺乏相关证件,执法人员当场查出该酒店色素、添加剂等食品原料没有相关的卫生许可证或检验合格证。银华大酒店存在交叉污染;餐具消毒、保洁工作不规范;采购食品原料索证不规范等问题。其中,该酒店采购的“龙虾片”、“黄姜粉”等几个食品原料不明生产日期、无卫生许可批号。

  卫生监督人员当场没收了酒店不合规的食品及原料,并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酒店及时解决食品卫生安全隐患,做好整改工作,确保两节两会时期食品卫生安全。

  据介绍,“两节”、“两会”食品卫生专项检查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在“两会”前期,卫生监督部门还将对驻会酒店、宾馆进行重点检查。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