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六百七十七家金融企业一年收入逾四千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7: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十二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吴庆才)北京市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办公室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二00四年末,北京金融业法人企业共有六百七十七家,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四千一百零四点六亿元(人民币,下同)。

  调查显示,上述六百七十七家金融企业共有从业人员十五万人,实收资本总计九千六百一十八点四亿元,约占全市的两成八;利润总额二百三十七点六亿元,约占全市企业利

润总额的一成二。

  “国”字企业纷纷扎堆

  调查显示,目前除中国金融业最高管理机构“一行三会”(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国”字头的金融企业中有六十三家总部设在北京。其中:银行十一家、证券公司六家、保险总公司十四家、财务公司二十四家、期货公司两家和资产管理总公司六家。此外还有两家国外再保险公司在北京设立了中国总部。

  外资巨鳄争相抢滩。

  从本次普查数据看出,在北京已开展金融业务的外资金融企业有四十八家,其中:外资银行二十三家、外资证券公司两家、外资保险公司十三家、外资财务公司和融资租赁公司共十家;外资金融企业资产总计达到七百五十亿元、营业收入三十六亿元、从业人员达七千两百人。

  非银行金融机构层出不穷。

  从本次普查情况看,在全部六百七十七家法人金融业企业中,近两年新成立企业就有二百二十五家。新增单位主要集中在保险代理及其他金融活动(如典当业、担保业、投资代理等),其中保险公估及代理公司新增一百家,信托投资管理公司新增七家,金融租赁公司新增两家,财务公司新增三家,典当行新增十九家,金融担保等其他未列名的金融活动企业新增六十三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