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6日沪深股市纷纷上涨 沪市冲击年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8:5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26日电(潘清徐臻)26日沪深股市维持了上周五的强势走向,跳空高开单边上扬,沪市向上冲击了年线。从个股方面看,指标蓝筹股仍旧成为冲关的主要动力。

  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最新数据显示,上证指数26日报收于1156.832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了1.04%,最高点达到1159.78点。当日深证成指上涨了21.112点,以2848.300点报收,沪深股市主板共成交142亿元。

  据业内人士分析,新的刑法修正案关于信息披露制度的修订是导致今日股市势头强劲的主要原因。新的刑法修正草案中增加了对上市公司高管故意损害公司利益行为和不按规定进行信息披露行为的处罚规定,并修改了操纵证券和期货市场行为的处罚规定,这实际上已经为股市营造了一个很好的政策环境。

  另一方面,从国资委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传出的消息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今日的股市冲高。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有关会议上指出部分央企面临比较严重的财务问题,要求39家重点公司抓紧完善股改方案。而从25日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传出信息:央企控股的上市公司要积极推进股权分置改革。

  市场人士表示,从个股上看,除蓝筹股走势强劲外,银行股渐行渐强。股市成交量呈逐级放大之势,场外资金梯度入场,为行情的持续提供了资金保障。后市可能会在年线处有一番争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