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航天英雄杨利伟与上万群众参加井冈传圣火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9:16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2月26日电(记者陈春园)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12周年暨重上井冈山40周年,12月26日,井冈山市举行了盛大的圣火传递活动,航天英雄杨利伟与上万名群众参加了当天的圣火采集及传递活动。

  26日6时30分,井冈山茅坪八角楼内油灯如豆,杨利伟手持火炬,庄严地在油灯上点燃。井冈山斗争时期,毛泽东曾经在这里居住和办公,并写下了《井冈山的斗争》《中国的

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两篇光辉著作。

  在八角楼外,杨利伟把火炬郑重地传递给井冈山老中青三代人的代表--76岁的义务“红色讲解员”毛秉华、井冈山消防大队大队长丁晓君和宁冈中学高一学生李珍,寓意着井冈精神薪火传承代代不息。

  之后,圣火开始在井冈山各个红色景点间传递,所到之处,群众以各种方式迎接圣火的到来。在朱毛会师广场,当地老表组织了腰鼓队、舞龙队进行表演,载歌载舞;在黄洋界,老人们高声朗诵毛主席诗词《西江月·井冈山》,追忆伟人;在北山烈士陵园,少先队员们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主题队日活动,缅怀先烈。

  杨利伟在活动中表示,井冈山精神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夺取胜利的重要法宝,航天精神正是井冈山精神在新时期的创新与发展。

  井冈山市委书记吴敏表示,当年八角楼的灯光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今天举行井冈山革命圣火采集和传递仪式,就是要让人们牢记这段革命历史,将优良的革命传统发扬光大,让伟大的井冈精神代代相传。(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